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组织召开城市建筑垃圾清运处置情况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

来源: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4-09 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组织召开经开区城市建筑垃圾清运处置情况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

会议对当前各小区建筑垃圾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和研判,指出了目前我区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建筑垃圾排放环节的管理。落实处置核准,对符合有关要求的,办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或《建筑垃圾处理方案备案》,未经核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处置建筑垃圾;强化源头管理,物业服务企业应引导业主做好房屋装修垃圾的分类和堆放;推动源头减量,树立建筑垃圾源头减量的工作理念,加强全过程监管。

会议强调,要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环节的管理。明确基本条件,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企业应当符合相关规定,车辆必须具备合法运营资格;规范运输行为,运输车辆应当按照审批部门核准意见将建筑垃圾运输到规定地点,运输过程中要实行分类运输,严禁抛撒滴漏、随意倾倒、超载超速;加强闭合管理,实行建筑垃圾运输联单管理制度,力求“产生、收运、处置”全过程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