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碳汇+司法”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市林草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要求,近日,雅安市召开“碳汇+司法”工作联席会议,雅安市林业局、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市林草碳汇项目开发试点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参加会议。会议由雅安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工作专班组长冯贵强主持。

会议上,冯贵强介绍了“双碳”工作的背景与意义,就全市林草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进展、工作难点以及工作打算作了详细说明,并强调了全市林草碳汇开发的紧迫性与重要性,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一盘棋”统筹部署要求稳步推动该项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怡就“碳汇+司法”的应用场景、经典案例以及显著优势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要创新“碳汇+司法”机制体制,打响“熊猫碳汇”品牌。

冯贵强强调,林草碳汇开发试点工作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如何把通过将“恢复性”司法理念引入环境资源审判,增加森林生态系统碳储量,是未来研究的重要课题。下一步,工作专班将积极与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完善“碳汇+司法”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沟通协调,稳步推进“碳汇+司法”工作,积极探索开发林草碳普惠项目,为省内外司法机构提供优质的碳汇,以代替履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促进林草碳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