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赴北京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12-12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创建工作安排,为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进经验,深入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12月7日至8日,由市创建办牵头,相关县(区)同志参加,组成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学习考察小组赴北京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学习考察小组由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张先明带队,一行共8人,先后前往蒙藏学校旧址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参观学习,并走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安德路北社区进行考察学习。

在蒙藏学校旧址参观民族工作百年成就展

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参观学习期间,学习考察小组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伟大成就,沉浸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了解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历史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悠久历史。在安德路北社区,听取了社区关于“党建引领民族团结  融情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民族工作情况介绍,双方围绕“如何构建互嵌式社区环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行座谈交流。

在民族文化宫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意义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信心和决心。回到工作单位后,要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带回去,结合雅安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将雅安打造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典范,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典范,联创共建民族团结与协同发展走廊的典范,民族事务治理的典范的目标,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等方面,进一步丰富创建形式、拓展创建内容、扩大创建影响,打造“雅安样板”,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雅安力量。

在北京西城区安德路北社区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