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聚焦干部职工作风 夯实五大行动成果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做到“五个过硬”。雨城区审计局结合“转树作抓”五大行动有关要求,聚焦干部作风,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以案为戒 切实增强思想自觉。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班子会、干部职工会的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委“转树作抓”五大行动有关要求,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手”廉方能“守”廉》《迷失的初心》等警示教育片,开设警示教育讲堂,以案为戒,不断夯实审计人员的思想自觉,增强了干部职工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道德和拒腐防变两条防线。

对标看齐 切实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以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进行摸排整治,填写干部、职工个人参加培训情况排查表26份,深入自查自纠,主动剖析问题,详细说清情况,确保摸排到位,整治彻底;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重点工作清单》,更新6条承诺事项推进台账,2条群众最不满意事项整改台账,组织干部职工广泛收集作风建设方面的存在的问题60余条,形成问题清单20余份,提出有效措施,压实责任主体,明确整改时限,以直面自身、刀刃向内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找差距、查原因、明方向。

锤炼培养 切实提升能力作风。坚持“练中干、干中练”,给审计人员搭台子、压担子,让审计人员在实践锻炼中成长。坚持在审计一线历练干部,通过“以审代训”“实战实训”锤炼审计干部过硬本领,围绕“学习政策理论、学习审计实务、学习文明礼仪”等内容,搭建“审计微课堂”平台,坚持“人人当学员、个个当教员”,引导审计人员苦练基本功,提高“能查能说能写”的专业能力。同时牢固树立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意识,逐步完善考核机制,以保持审计人员“拼、抢、实”的工作状态,鼓励创新审计思维,走出“舒适区”,直面挑战、超越自我。

深入基层 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共同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中去,结合“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慰问脱贫户等工作,积极开展“百日攻坚”主题党日活动4次,落实对多营镇大深村10000元、河北街道办红星村5000元的资金支持,统筹安排派驻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班子围绕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齐抓共管、共同推进良好治理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