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的青春没白过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郭滟柠,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三级主任科员,雅安市市直机关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两个幼儿园孩子的妈妈。9月8日,她自己都没想到,她会以抗震救灾干部的身份回到了阔别13年的王岗坪乡。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我市严重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为进一步充实石棉县抗震救灾干部力量,党组织向曾经工作过或者出生、成长在石棉县新民乡、草科乡、王岗坪乡的优秀年轻干部发出召唤。2006年,郭滟柠同志作为石棉县挖角(现王岗坪)小学特岗语文教师,在这片土地上工作了三年。在这里,她曾经送走三届学生,当年的学生,现在都已成年,有的也已成家。9月8日,组织的一声召唤,尚在外地出差的她,立即结束任务返回雨城,来不及和外地上班的老公道别,来不及亲吻年幼的孩子,便和其他14名同志一道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在王岗坪,郭滟柠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从事的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优势,到岗第一天便全身心投入工作。她,因陋就简,全力做好指挥部帐篷会议室会务保障、会议记录、纪要整理等工作,确保参会同志都能完整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并贯彻执行。她,本着灾区无小事的原则,确保了会议随定随开,会务服务保障全程跟进。她,在保障会务服务的同时,还随时待命,见缝插针,打好灾区安置、救援、灾损情况统计和物资发放等工作的配合战。结束一天忙碌的救灾工作后,她还会和当年的学生一道,摆摆龙门阵,话话家常,谈家乡发展,谈灾后重建,鼓励学生们发挥他们的青春热血,为家乡灾后重建发挥力量。

9月10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郭滟柠说,这个中秋真是别样。虽然不能和自己的孩子、家人在一起,但和当年的小朋友们一道,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特定的地点,真的感觉自己的青春没有白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