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高勇走访慰问石棉县困难群众 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9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勇赴石棉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实地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情况。

在新棉街道,高勇一行先后深入特困对象、低保户家中,与他们促膝亲切交谈心、亲切聊天,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保障、过冬物资准备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重身体,并送去慰问金和棉被等生活物资,让他们在严寒的冬季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慰问结束后,高勇还深入石棉县救助福利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实地检查机构低温天气防范、食品卫生、消防等安全生产应对措施,叮嘱机构负责人要根据天气变化和入住对象身体状况及时添衣保暖,用心用情守护好他们的生命健康。

高勇指出,当前正值低温雨雪天气,民政服务对象大多是“一老一小”“一残一弱”,自救能力差、社会关注度高,全市民政系统要持续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全力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高勇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全面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着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难题,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坚决落实好省、市关于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决策部署要求,加强走访排查,加强街面巡查,加强临时救助,及时足额发放低保、特困供养等民政兜底保障资金,全力做好救助帮扶工作,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三是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四是持续推进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冬春火灾防控暨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排查整治民政服务机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确保机构安全有序运转。五是组织力量开展暗访检查,逐一明确整改要求、措施和时限,推动安全隐患整治真排查、真整改,形成整改“闭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