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市财政局强化要素保障助力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民有所需”+“政有所为”,精准定向一件事。“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食品问题乱象频发,成为百姓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为尽快解决民之所忧,2023年全市安排食品安全专项经费3,369.52万元,2024年截至目前已安排食品安全专项经费1,026.42万元,用于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闻声而动”+“立足职能”,全力做好一件事。为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有效落地,市财政局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局细化保障举措,重点支持食品监督抽验、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建设、猪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等方面工作,确保执法部门无后顾之忧。

三是“绩效评价”+“财会监督”,保质办成一件事。为确保食品安全资金使用规范有效,市财政局持续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确保“花钱必问效”;持续开展包括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等在内的各项财会监督检查工作,确保“钱花在刀刃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