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办第九届“花儿朵朵·童心向党”少儿文艺汇演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07-10 1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8日,由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雅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雅安市文化馆、雅安市舞蹈家协会、雅安市艺术联盟承办的雅安市第九届“花儿朵朵·童心向党”少儿文艺汇演在雅安市文化馆一楼多功能演艺大厅拉开帷幕。

该演出是雅安市开展“花儿朵朵·童心向党”系列少儿活动的一个小缩影。2023年以来,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目标,全力打造“花儿朵朵·童心向党”系列少儿活动品牌,涵盖舞台艺术、视觉艺术2大板块,音乐、舞蹈、美术、书法等多个领域,旨在有效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民族观、增强民族自豪感。

参加演出的800余名小演员均来自全市各个艺术培训学校。整个演出共分两场进行,第一场除去开场舞,有19个节目。第二场演出共20个节目。节目涵盖歌舞、朗诵、声乐等多个领域,为青少年提供了自我和团队展示风采的平台。

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举办中小学生书画作品展20余场次,展出学生作品300余幅。同时积极选送优秀作品参加“中国梦·冰雪情”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上海奉贤“言子杯”国际学生书法大赛、“新时代·蜀少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四川省书画传习大会等数10个全国、省级重大展演展示。此外,今年雅安市各级文化馆计划开设“花儿朵朵·童心向党”暑假、寒假少儿公益培训班,包含国学、古筝、琵琶、茶道、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目前已经有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暑假公益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