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林业局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5日上午,雨城区林业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关于以川藏铁路游客集散中心建设为抓手高标准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市委五届四次和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找准林业发展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在实现森林保护与利用发展平衡中,切实推进“两山”实践成果更加丰硕。一是要加快实现由“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继续推广“1344”工作模式,将“村域”与“林域”管理结合,划分村级“林长制责任区”,探索“林长+项目”“林长+基地”等林长履职机制,强化考核监督,充分发挥林长的协调和“推手”作用,着力形成自下而上的推进森林资源管理、自然体系建设、森林资源安全“最小单元”作战体系,全力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提档升级。二是要加快实现由“大资源”向“高效益”转变。充分发挥森林资源在保障产品供给、助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抓牢“森林四库”重大发展机遇,重点推进国家储备林、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等项目建设,在“林笋、林药、林蔬、林油、林粮”等方面持续探索,指导一批生态旅游目提升改造,加大项目资金、使用林地定额等争取力度,努力在破解空间瓶颈制约、补齐基础设施发展短板、拓宽群众致富渠道上贡献林业力量。三是要加快实现由“被动保安全”向“主动护安全”转变。全面落实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部署,围绕6大主防任务,突出抓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治、源头管控,常态化开展队列训练、实战演练,实现从“事后治理”向“事前预防”转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以构建区域全覆盖的“天空地人”一体化预警监测体系为目标,迅速启用雨城区森林防火监测预警即报系统,推动森林防火手段由“人防+物防”向“人防、物防、技防”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