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提高专业水平 提升服务能力——雅安市民政局举办2023年全市社会事务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10-20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9日,雅安市民政局举办2023年全市社会事务工作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全市殡葬工作政策、法规水平和服务能力和婚姻登记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培训共分为殡葬管理和婚姻管理两个部分,主要解读殡葬政策法规和服务能力提升以及婚姻登记业务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作出贡献。

在殡葬管理培训班上,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安亮以“殡葬设施建设需把握的几个问题”为主题,从殡葬设施建设总体要求、如何建设殡葬设施、如何争取资金支持和如何搞好殡葬设施正规化管理等四方面入手,结合切身经历和感受,对殡葬工作政策法规和服务能力提升的解读,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见解独到,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

在婚姻管理培训班上,成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陈杰围绕婚姻登记业务、婚姻家庭辅导技能、颁证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并对实际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做了解答。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让人感触颇深,深受启迪。大家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消化吸收,将所讲的好方法、好经验,转化为自己的好方法、好经验,从而指导推动我市殡葬工作更好的发展。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既有政策内容的宣讲又有解决实际工作的内容,对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切实加强了行业基层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促进了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为推动社会事务工作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雅安市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局长,殡葬工作分管领导,科(股)长;各县(区)具体负责婚姻登记业务工作科(股)长,县(区)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