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夏凤俭调研川西教育中心建设和校园安全工作指示精神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1日,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夏凤俭调研川西教育中心和校园安全工作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深入雅安调研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夏凤俭书记专门抽出半天时间调研川西教育中心建设情况,对建设川西教育中心工作及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就推动雅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蕴含着市委的科学谋划和战略考量,体现了市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市师生的深情厚爱,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夏凤俭书记调研川西教育中心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建设作出教育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夏凤俭书记对川西教育中心建设给予的勉励肯定和寄予的殷切期望,以及关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守住办学治校安全底线等指示要求,逐一对标落实,切实把市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奋力开创雅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率带作用,亲自研究推动,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明确措施,加强定期调度,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决确保夏凤俭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在教育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事业前瞻性研判分析,全市一盘棋统筹规划,科学合理优化公办幼儿园布局,推动城乡教育健康均衡发展。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坚决守住办学治校安全底线。

各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