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统计局紧盯“三个环节”做好统计资料管理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夯实巩固统计资料管理的基础工作,雅安局紧盯“三个环节”进一步提升统计资料管理水平。

一是紧盯统计资料档案化管理。加强对全市统计产品的管理,包括统计年鉴、普查资料、统计调查分析、重要统计文件以及其他有保存价值的统计资料,将重要资料做好登记归档保管。建立统计资料归纳管理台账,记录统计资料的类别、来源、编辑时间、储存档案数量,确保记录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实用性。

二是紧盯统计资料电子化管理。按照省局《关于开展地方统计资料电子化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市局积极开展历史统计资料电子化工作。先后深入县(区)认真梳理历史统计资料情况,准确完整填写摸底调查表。下一步将引入专业电子化服务公司,按照国家局统一技术标准进行统计资料电子化产品制作,加强统计资料电子文件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优化统计电子信息查阅的便利性。

三是紧盯统计资料信息交流管理。市统计局加强与部门和县(区)联系沟通,在汇编综合统计资料期间,及时了解部门、县(区)统计工作进展情况,积极沟通数据指标解释和报送口径。尤其对具有一定实效性的统计资料,做到提前联系、多次沟通,遇到问题积极会商、解决,保证统计资料的真实完整、及时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