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三举措扎实开展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财经纪律专项检查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29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严肃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财经纪律,防范和化解财务风险,督促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提高财经纪律和资产管理水平,雅安市三举措扎实开展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财经纪律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雅安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财经纪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统筹全市专项检查工作。将财经纪律问题整治任务进行任务分解,分别成立督导组和检查组,细化工作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分口把关的原则,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检查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督促、指导市级部门、各县(区)按要求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各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本地区专项检查总体工作,分别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二是扎实有序推进。此次专项检查开展时间为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针对全市101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2020年至2023年单位医疗收费、采购管理、财务收支和资产管理等情况开展检查。全市各级迅速组织审计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局)、医保局成立检查组,严格按照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具体方案制定、自查自纠、现场检查、提交报告等各阶段工作。各督导组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细化工作安排,增强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从严从实开展督导。对推动专项检查工作不力、进度明显滞后的地区,及时提出督促意见。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市、县(区)检查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精神,依法依规、廉洁自律开展检查。认真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报告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