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凝聚水利力量 助力雅州新区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10-09 1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围绕“决胜千亿目标”持续发力,聚焦规划引领、项目支撑、区域评估,从破题到深耕,用好用足政策“工具箱”,以水利高质量发展助推雅州新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规划引领,谋划新区供水保障。构建“外部水源+本地水源”“近期规划+远期规划”相结合的供水保障格局,编制《雅州新区水资源综合规划》,提出雅州新区水资源配置总体方案。近期以玉溪河引水工程和铜头引水工程为依托,远期将利用引大济岷工程供水,在“十四五”规划实施雅州新区水利建设项目17个,总投资7.2亿元的基础上,新建蒙顶山水库、凤鸣水库等中小型水库屯蓄当地径流,适时建设雅州新区水厂。形成以玉溪河引水工程和铜头引水工程调入水源为主,以当地小微型水利设施为辅的多源互济的水源保障,不断提升雅州新区供水保证率。

二是项目支撑,推动水利设施完善。聚焦“生活用水”+“生产用水”+“生态用水”保障体系,实施永兴水厂二三期建设项目,百丈镇临溪河综合整治项目,临溪河百丈湖段、牟家沟生态护岸防洪基础设施项目等3个重点水利工程,总投资3.69亿元,2023年年度计划投资1.46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2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7.7%。

三是区域评估,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容缺办理”+“网络办理”+“上门办理”服务模式,在经开区推行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制度,入驻本园区的生产建设项目在开工建设前,按规定编报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或报告表),水土保持方案实行承诺制管理,减少组织专家评审流程,同时将法定20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优化调整为3个工作日,基本实现“当日受办”“全程网办”。2023年以来,累计审批雅州新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12个,行政审批满意度回访实现满意100%,提高项目建设过程中顺利办理涉水审批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