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5日,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乐永到会指导。

会上,永兴街道党工委、直属单位党委、企业党委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评议。

刘吉祥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展现出的新作为、取得的新成绩,同时也指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刘吉祥强调,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好主题教育与推动发展的有效衔接,全力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经开区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当好抓党建工作的“领头雁”,切实增强履行“第一责任”的自觉性,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加快构建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提升党建引领发展水平。聚焦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围绕经济辐射带动、科技创新转化、开放门户枢纽、城市综合服务“四大功能”定位,自觉扛起工业强市使命担当,纵深推进党建“融”业务,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推动党建同企业经营管理、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奋力打造“党建+经济”双高地。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制定科学、严密、有效的全面从严治党思路举措,守住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厚植清风拂面、以素相交、亲而又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针对近期安全工作形势,刘吉祥强调,各级党(工)委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结合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永兴街道、各部门(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