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9日下午,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召开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了全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市政府副市长、市招考委主任于冀川参加会议并讲话。

于冀川同志首先传达了黄强省长关于2023年高考工作的批示,他强调: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招考委务必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黄强省长的批示精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今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市高考考试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于冀川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我市高考报考人数为12464人,除高职单招已录取1939人外,实际参加高考10525人,参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招考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考工作的部署要求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坚决扛起平安高考政治责任,全力确保高考工作圆满顺利完成。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安全有序实施。一是抓好试题试卷安全保密管理。要严格落实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制度,采取人技联防、一岗多控等手段,实现所有流转环节“全过程、无死角”监控,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二是扎实开展防手机作弊专项工作。5月底前完成智能安检门等设备设施调试,加强与经济和信息化部门、运营商等密切合作, 5月底前实现5G信号屏蔽器调试到位。三是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招考委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合作,充分考虑高温酷暑、汛期多雨等因素影响,加强预测预警和信息研判,制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认真组织开展应急联合演练,并做好各类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各类应急预案、演练方案要在5月中旬前全部制定到位,并报市招考委备案。四是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从严从实开展普通高考风险隐患大排查及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5月中旬,市招考委将组建联合检查组,对整改情况及备考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完成平安高考目标任务。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招考委要切实将高考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分管负责同志抓具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推动相关工作末段发力、终端见效。二是加强协作配合。教育、网信、保密、公安、经信、应急等部门要联合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等“高考护航”专项行动;公安、机要、教育等部门要对试卷安全进行全流程、全覆盖监控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市场监管、教育、卫生健康、公安、宣传等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做好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医疗保障等工作。三是积极宣传引导。要强化正面宣传,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互联网和手机等,广泛开展考试诚信教育和警示教育,积极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等媒介做好政策解读、信息查询和温馨提示等服务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四是抓实服务保障。坚持以考生为本,精心做好交通引导、饮食安全、心理疏导、医疗卫生、噪音治理、供电保障、极端天气防范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做好残疾考生等特殊群体服务,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做到温馨考试。

市招考委副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招考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教育考试院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