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科技局开展省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现场检查 助力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雅安片区建设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4-26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助力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雅安片区建设,4月25日,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伟带队,率农村科技科一行前往芦山县龙门镇隆兴场开展由省科技厅下达我市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审小麦新品种川农32栽培关键技术示范与产业化应用》现场检查。

该项目以四川农业大学原创小麦品种和科学技术作为技术源头,以携带持久抗性基因 Yr41 的国审品种川农 32 进行栽培和产业化示范,在雅安市分别建设小麦栽培示范核心区 400 亩和栽培示范基地 300 亩。川农 32 具有抗性强、抗性持续时间长、品 质好、产量高、综合性状好等特点,尤为特别的是该品种是根据四川省气候和耕作特点培育的早播小麦,播期较一般小麦品种提前,具有更长的生育期,产量也比四川省常规小麦亩产高 20 至 30 公斤。

姜伟在科技示范基地现场检查时指出,示范基地小麦长势喜人,该小麦品种的持久抗性、优良产量和品质表现,在我省及周边地区都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可以进一步促进我市乃至四川省小麦产业的发展,夯实筑牢粮食生产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