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智慧交建创新举 科技赋能崭新篇“交建云采”正式上线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交建集团“交建云采”企业电子采购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焱宇参加挂牌仪式。

“交建云采”平台是雅安交建集团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采购行为,充分发挥规模化、集约化和信息化管理优势,实现阳光采购,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风险及采购成本,确保采购质量和供应商服务质量而成立的电子化集中采购平台。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实现供应链管理、采购程序、合同管理等业务领域的智能化、在线化、一体化。该平台的建立标志着交建集团各类采购管理将迎来集中化、标准化、透明化、数字化的“新时代”。

为筹建该平台,集团历经2年精心准备,2023年底正式立项开展电子采购平台建设。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建设思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互联网技术,建立线上电子采购管理平台,实现科技数字化赋能。通过“交建云采”平台,初步形成“事前防控、事中严管、事后纠偏”的信息化监督防控机制,为进一步规范采购行为、加强采购管控力度和优化采购管理手段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交建集团未来将通过“交建云采”平台为依托实现采购全流程的线上操作管理,确保采购各个环节“客观、公正、透明、高效”。通过数据统计分析模块,进一步为公司管理层决策提供数据统计与分析,优化采购策略,为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前瞻性保驾护航。同时通过该平台逐步推行集采机构统一整合需求的采购模式,不断完善采购管理制度体系,将制度体系和科技手段相结合,解决决策权、采购权、使用权的三权分离问题,为集团和子公司经营提供良好的监管平台,促进采购过程规范透明,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防范采购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