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首名高技能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胡月刚成功入选,成为我市第11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我市第1个享受该待遇的高技能人才。

胡月刚系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数控车工高级技师,执教以来累计培养高技能人才500余名,指导学生荣获省级及以上大赛奖项33项,为企业研发新产品100余个,改良工艺20余项,主持(参与)省、市级科研、教改4项,申报国家专利9项,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四川技能明星”“四川省技术能手”“四川工匠”“雅州工匠”等称号。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政府特殊津贴制度的有关规定,对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政府特殊津贴3万元,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免征个人所得税。同时,按照我市高层次人才有关激励支持办法,对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每月发放3000元的荣誉激励资金(发放3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