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13 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优化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3〕15号)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全覆盖检查全市政府网站35个,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1个、县(区)政府门户网站8个、市级部门网站26个,均正常运行,未发现不合格的政府网站。截至9月4日,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网友留言4条,按期办结率100%。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全覆盖检查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184个,其中新浪微博44个、微信公众号103个、移动客户端8个、其他类政务新媒体29个,未发现不合格的政务新媒体。

二、存在的问题

从检查结果来看,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审核力度有待加强,个别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发布的信息没有严格执行审核程序,还存在错别字、表述不准确等问题;二是政务新媒体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存在重要信息转载不及时的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日常监测。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主体责任,加大日常巡检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处置,杜绝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泄露个人隐私等问题。

(二)提升政务新媒体影响力。发挥政务新媒体优势做好政策传播,重点推送重要政策文件信息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积极构建政务新媒体矩阵,形成整体联动、同频共振的政策信息传播格局。

(三)加强政府网站安全保障工作。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安全保障工作,建立健全政府网站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巡检,定期开展网站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政府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