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部、省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雅安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3月13日,雅安市召开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座谈会。已备案的省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拟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人力资源与职业能力建设科、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30余人参会,雅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对《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面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印发<四川省技能人才评价机构信用监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实施工作流程(试行)>的通知》《关于开展技能人才评价质量调研指导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行解读。

会上,与会人员就开展职业等级认定的经验做法、遇到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机构负责人签订了《质量管理责任书》。

最后,李明基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夯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技能人才支点。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责任感,严格申报条件审核,提高评价质量,确保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金量。二要树牢品牌意识,严格流程、把握重点,加快推进题库建设、评价队伍建设、信息化技术建设,培育打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品牌。三要持之以恒加强警示教育,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要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将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不断强化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常态长效,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面临形势变化和机遇挑战,要从“严把考核质量、提供优质服务、强化监督管理”三方面入手,以饱满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严谨态度,齐头并进、共同努力,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抓实、抓细、抓深、抓好”,推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提质扩面,谱写我市技能人才评价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