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负责人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安全生产培训视频会顺利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从业人员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专业水平,11月10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负责人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安全生产培训视频会。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解读了安全监管工作有关政策,并邀请市公安局、市人社局、雅安银保监分局就易制毒化学品法律法规、基本常识和安全管理及禁毒知识,危险化学品工伤预防法律法规、基本要求和减少事故发生的办法和措施,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法律法规、基本要求和责任保险使用案例进行培训。

会议指出,近几年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仍存在不少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规模小,设施设备陈旧,安全投入不足,本质安全水平较低,监管难度大。二是企业主体责任没有真正落实到位,重效益轻安全的现象、“未批先建”的问题、安全监管措施不落实、违章指挥违规作业等顽瘴痼疾仍然存在。三是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技能缺乏,大量务工人员文化水平低、专业知识少、自我保护能力差,成为当前事故多发易发群体。

会议要求,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监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究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要带头抓安全生产,健全机构,配强人员。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大力提升一线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和安全生产技能。三是从严管理,加强受限空间、动火等特殊作业和检维修作业安全管控。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应急物资配备,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真正以严和实的作风,为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全市危险化学品、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在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