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三举措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9-08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加强服务,培养健身习惯。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培养群众健身习惯为出发点,持续加大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力度,全市16个公共体育场馆全部有序向社会开放,2023年已累计服务150万人次;充分发挥3737名余名遍布城乡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开展健身知识巡展、健康知识讲座、科学健身指导,推广普及科学健身方式,引领群众科学参与健身;加大体育技能培训力度,今年已举办工间操、篮球、气排球、柔力球等受众面广的项目培训9期,参培人数达1.7万余人。

二是加强监测,倡导科学健身。积极向上争取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支持,在全市建立8个省级国民体质监测站,并配备40万元监测设备,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达到省级监测站点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和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面向幼儿、青少年、成人等不同人群,采取抽样测定的方式,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个方面入手,通过数据分析,给予客观评价,开具运动处方,指导群众选择更加科学、合理的运动方式以及饮食习惯。已累计测定1.5万余人次,开具运动处方1万余份,进一步满足群众“体质有评估、锻炼有指导”需求。

三是加强宣传,推广全民健身。以第一个全民健身宣传周和全民健身日为契机,2023年全市范围内共开展各类各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0余项,直接参与人数达1.5万人;利用雅安市体育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推送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25期,内容涵盖科学健身知识、运动防护知识、健身技巧等群众喜爱的健身与健康知识;持续讲好雅安籍运动健儿顽强拼搏、教练员敬业奉献的体育故事,传递体育正能量。通过健身知识、赛事活动、竞技精神宣传,不断浓厚全民健身文化氛围,潜移默化影响更多市民群众科学健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