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审计人的别样生日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1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8日,是石棉县审计局干部陈鹏同志31岁生日,受“9·5”泸定6.8级地震影响,他从地震当天一直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参与帐篷搭建、群众安抚、灾损摸排、物资搬运等工作,用辛劳和汗水过了一个别样的生日,彰显了审计人应有担当。

虽然平时嘻嘻哈哈,但地震一来,第一时间赶往救灾安置点集结的是他,深入责任小区摸排受灾情况的是他,搭建救灾帐篷干得热火朝天的是他,拉着受灾群众聊天做心理安抚的是他……。虽然辛苦,但他总是说:“能够为受灾群众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心甘情愿,这是我们审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妻子在县委办工作,已经连续3天没回家了,自己也是每天早出晚归,见不上孩子一面。3岁多的孩子在电话里问:“爸爸妈妈是不是不爱我了,都不回家陪我?”他总是略带歉意地说:“宝贝乖,爸爸妈妈永远爱你,等爸爸妈妈空了,一定好好陪你。”就这样,他到今天也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

9月8日,陈鹏已经连续工作3天了,虽然早已汗流浃背、疲惫不堪,但他依然和同事们一道,抓紧时间将一批批救灾物资运进仓库。同事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早点回家休息一下吧,陪陪孩子!”但他却一本正经的说:“前线的同志还在争分夺秒抢救群众,他们那么辛苦,能够为抢险救灾做一些事情,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生日。”说着说着,他已奔向了下一车救灾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