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紧盯目标集中攻坚雅安市抓紧抓实第一批次片区乡村规划编制收官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认真贯彻落实6月2日全省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级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积极抢抓工作进度、严格把关成果质量,全力以赴做好第一批次攻坚阶段工作,目前我市第一批次14个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和片区专项规划均已按照时间进度要求按时保质完成编制任务。

抓示范强引领。6月8日召开了市级试点片区规划成果经验交流会,3个市级试点县(区)分别就片区规划引领土地综合整治、农旅融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的特色经验做法与市、县(区)专班进行了交流。市、县(区)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和规划编制单位技术人员就规划编制政策技术问题、经验举措进行了积极交流讨论,各县(区)参会人员均表示要对标试点示范样板、汲取优秀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提升第一批次编制成果,在第二批次编制工作中融会贯通、灵活运用,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抓审查严把关。按照省、市工作部署,6月以来,雅安市市级专班分批次组织开展市级专班审查工作,市级专班各成员单位强化协同联动,对县(区)上报的规划成果逐个片区开展审查、提出意见,严格成果质量把关,切实保障14个片区专项规划与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及时有效衔接,两项改革“后半篇”24个专项工作方案涉及空间开发利用保护的内容在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中落地落实。

抓调度提节奏。6月22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成海受副市长于进川委托召开全市片区乡村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县(区)对第一批次片区规划编制情况及提前谋划第二批次启动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再鼓干劲做好第一批次冲刺工作,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和片区专项规划衔接到位,审查程序按时完成,确保第一批次圆满收官;抓紧启动第二批次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谋划村级片区编制工作,确保各批次工作压茬推进、扎实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