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文旅厅副厅长游勇到雅安调研古树名木保护、景区建设工作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日-2日,省文旅厅副厅长游勇带领资源开发处、市场管理处负责人一行专程赴我市荥经县、名山区调研云峰寺、蒙顶山珍稀林木保护、文物保护和景区建设工作,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雅安市一级巡视员孙久国,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荥经县和名山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两县(区)文体旅局、民宗局、林业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游勇副厅长先后听取了荥经县、名山区的工作汇报,肯定了两县(区)对珍稀树木和文物保护等工作,并就云峰寺文物本体修缮保护、古桢楠群保护开发、周边环境整治等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对蒙顶山天盖寺等文物保护、皇茶园千年古茶树保护与开发、景区旅游功能提出指导意见。游勇副厅长要求,一是宗教寺庙要服务社会,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二是荥经县、名山区要分别以云峰山、蒙顶山为核心,结合“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进一步丰富景区业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三是将景区建设与自然相融合,将原生态和文化建设相结合,深入研究本地环境、气候、阳光等优势度假资源,打造更加多元舒适的旅游景区。

9月2日,雅安市委书记李酌,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在蒙顶山景区与游勇副厅长就雅安古树名木保护与开发、旅游景区打造、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精神,8月24日,雅安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云峰山整改和提升工作。荥经县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名山区将进一步发挥蒙顶山古茶树保护协会作用,严格执行古茶树保护办法,明确专人负责古茶树保护工作。下一步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指导荥经县、名山区一是倒排工期,有序推进各项整改提升工作。二是立足文物保护与开发,重现并传承千年文化历史。三是以品牌创建为核心,加快景区开发建设和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