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雅安市举办2023年冬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15: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上好退役“第一课”,帮助退役军人实现自身价值,推动退役士兵由军事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转化,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24年1月23日至25日举行了为期3天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共计6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对退役士兵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找准自己的社会定位,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退役士兵的实际需求和角色特征,突出退役士兵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内容涵盖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雅安地方经济发展规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解析等,并邀请省、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高职院校教师及相关领域专家等进行授课,帮助退役士兵转换思想,了解自身特点,明确自身职业规划。

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开展了“戎耀归蜀”专场招聘会,邀请了10余家市内外用工企业到现场招纳人才,20余名退役士兵签订就业意向。           

下一步,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做好退役士兵岗位推介、专场招聘、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通过一系列精准服务,打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