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回归茶产业 焕新再出发——四川雅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12-11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四川雅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4日正式揭牌成立,从原雅安市农业和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转型成为茶产业国有龙头企业,并以“做响雅茶品牌,振兴雅茶产业”为发展目标,快速整合茶产业资源,高质量推动雅安茶产业发展。

——迅速转型重塑,起步即是冲刺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茶”统筹发展战略为指引,坚持“做标准、做品牌、做市场”,快速提升雅茶影响力,以品牌打造为重点,以茶文化赋魂、茶产业赋能、茶科技赋力,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和资本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截至目前,四川雅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规模达66亿元,实现营收6亿元,完成固投4.3亿元。

——整合全市资源,献上四杯好茶

第一杯“标准好茶”。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强化示范茶园基地引领,制定《基地管理标准》,打造雅茶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按有机和绿色食品标准对2500亩自营茶园实施管理。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新增签订标准化订单茶园基地5万亩。三是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四是通过绿茶和藏茶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提升改造,实现了传统+现代加工技术新突破,确保雅茶产品质量全程可溯源、质量有保障,保证从茶园到茶杯的安全。

第二杯“品牌好茶”。通过“南下、北上、东进、西拓”,销售网络正全面铺开,四川雅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已拓展至13个省市和地区,签约经销商、代理商、专柜共计204家,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从0到1的蜕变,推动雅茶跨海峡、越山海、出国门,“销售网”不断扩大,“朋友圈”不断拓展,“品质感”不断提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手抓品牌建设、一手抓品质管理,现已获得24种绿色食品证书,斩获“米兰国际·金奖”、“2023中国(行业)十大创新品牌”“第十三届国际名茶评比·金 奖”、“第八届亚太茶茗大奖赛银奖”“第十五届“天府名茶”·金 奖”等9个奖项,为公司加快茶叶领域横向和纵向整合打下坚实基础。

第三杯“市场好茶”。不断在全国广泛开拓市场,成功拓展了北京、香港、陕西、新疆等13个省市和地区的茶业经销市场,签订1.7亿元销售合同订单。线下布局5+N雅茶全国营销体系,以成都、深圳、北京、西藏、上海五大核心城市为中心成立分公司,发展线下加盟经销商59家,线上代运营商7家。强化资源共享合作,推进上下游企业互利共赢,市内46家原料型企业进入雅茶原料供应商名录,与9家产销一体型企业渠道互通,对5个经营主体24款产品进行品牌使用授权。

第四杯“产品好茶”。深耕“一黑一绿一黄”三大品类,以藏茶为重点突破,邀请了四川省制茶大师王荣平、蒙山茶非遗技艺传承人魏志文助阵监制,自主研发70余款产品,锁定40款产品作为雅茶主推产品,涵盖国雅、大雅、臻雅、尚雅四大序列产品矩阵。成功举办雅茶发展论坛暨周年庆活动,现场完成80余家经销商洽谈,成功签约13家合作商,签约金额1629.6万元;完成出口贸易、城市合伙人、大宗商贸、电商运营等9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2.02亿元。

——党建引领发展,夯实企业本底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巩固提升行动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持续以“雅茶初心”为党建母品牌,为加快茶叶领域横向和纵向整合打下坚实基础,持续推进“一企一品”创建,搭建具有雅茶特色的“12345”的党建品牌体系,“1”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2”是秉承“两袖清风”理念,“3”是聚焦初心、匠心、茗心“三心工程”,“4”是建立党委把握方向、党支部筑强堡垒、党小组抓落实、党员争当先锋“四级联动”机制,“5”是推行党建与生产经营、成本管控、监督管理、人才建设、社会责任“五个融合”发展,为雅茶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