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成果县级交叉督导调研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专项督导调研通报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8月31日,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县级交叉督导调研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会议解读了《雅安市巩固脱贫成果县级交叉督导调研方案》,对督导调研工作作了总体安排。督导调研从8月31日起至9月8日结束,将对全市8县(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重点督导调研:一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帮扶责任和监管责任等落实情况;二是核查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建立情况,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集中排查工作安排和组织实情况;三是扶贫项目资产管理,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推进情况;四是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兜底保障和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情况;五是联系帮扶工作,驻村帮扶人员轮换到位及工作开展情况;六是核查省级反馈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专项督导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四川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征求意见稿)涉及的主要指标,聚焦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市教育局围绕农村适龄儿童义务教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住房安全、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医保局围绕基本医疗、市水利局围绕饮水安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脱贫稳岗就业、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市民政局围绕兜底政策落实和农村彽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雅安银保监分局围绕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分行业对当前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和调研督导重点进行了讲解。

针对督导调研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永康要求:一是一定要端正工作态度,克服自满和侥幸心理。二是要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1.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2.千方百计做好增收工作;3.高度关注“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问题;4.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工作;5.过渡期资金使用宣传工作;6.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三是要压实责任,提高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