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王欣同志调研雨城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01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31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欣一行赴雨城区八步镇小学、多营镇学校、雅安市强项中学调研学校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的运行情况,现场查验原料采购、台账登记、食品留样记录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营养餐经费收支、陪餐制度、验菜制度、公示制度等制度执行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师生日常就餐、食品安全员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调研组强调,学校食堂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备受群众和社会关注。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学校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质量可靠。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营养餐陪餐制度,做到试吃陪餐常态化,加强食品原材料溯源管理,完善从原料采购至供餐全过程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健全食堂招标采购、财务管理等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食品安全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责任可究,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抓实日常工作。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排查,及时排查和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日常管理和从业人员管理,严格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强化食材加工过程管理,规范日常管理。定期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和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培训,着力提升业务素质与履职能力,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松,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雨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