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宝峰彝族乡杏家村发展肉鸭养殖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大地复苏万物生。荥经县宝峰彝族乡杏家村里,又迎来了一批鸭苗。毛茸茸的小鸭子在春日的阳光里,萌动着勃勃生机。

“这批鸭苗5000只,是市检察院、市科学技术局等部门向我们养鸭场捐赠的。”杏家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周均说,“这是我们第二批鸭苗了。去年那批,为杏家村带来了20多万的收入。

杏家村是宝峰彝族乡一个小村庄,长期以来,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经济发展相对滞后,集体经济薄弱,村民生活水平一直难以提高。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杏家村迎来了转机。

2023年初,经过深入调研和多次讨论,杏家村因地制宜,依托当地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发展肉鸭养殖产业。当年5月,在县乡两级政府支持下,在市检察院、市农业农村局、川农大的关心帮助下,占地十余亩、投资200余万元的杏家村肉鸭养殖项目正式启动。从项目谋划到落地投运,遇到了重重困难和挑战,村里憋着“一股气”“一股劲”,有效协调解决林业、农业、银行、行政审批等多方面问题,确保整个项目顺利推进。

2023年12月,第一批8100只肉鸭顺利出栏,为杏家村带来了20多万元的收入,实现村集体经济快速增长,为村民提供了更多就业增收机会,小山沟里终于飞出了一只“金凤凰”。曾经的“集体经济薄弱村”,依托肉鸭养殖产业,成功摘掉了穷帽子,成为县里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

“今年预计出栏肉鸭20万只,纯收入达50万元以上,实现产值翻十番。”周均高兴的计划着,“下一步,杏家村将继续加大养殖投入力度,借助网络电商、直播带货等新形式,打造集‘肉鸭养殖、产品加工、销售’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条,力争5年内产值突破千万元大关。”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负好时光,迈步春天里,彝家儿女正乘着两会东风,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杏家村肉鸭养殖产业将继续书写“麻鸭变凤凰”的华丽篇章,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产业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