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2024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巩固和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做好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后半篇文章”,3月22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2024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英出席并讲话。

会前,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雅安中学和雨城区第四小学,两所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以来如何理顺党组织运行机制、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引领学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参观交流与会人员耳目一新,收获满满,纷纷认为雅安中学、雨城第四小学党建文化氛围浓厚,做到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的融合,真正实现了党建引领学校发展。 

会上,雨城区教育局、天全县教育局、荥经县教育局分别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王英同志为2022年、2023年全市党建工作示范校授了牌。最后,王英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学校教育教学和党的建设正确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教育改革发展。二是要把握重点,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直面不足、狠抓整改,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教育系统得到全面贯彻。三是要锚定目标,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年度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深入推进川西教育中心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县(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党建工作具体经办人;2022年、2023年市级党建工作示范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学校、驻雅中职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经办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