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城区街道和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05 1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我市召开城区街道和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座。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城区各街道、社区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大家既是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者、管理者,又是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施者。”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在培训动员中表示,垃圾分类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要求,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希望各位参训人员回去后,在抓好本单位、本辖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自己的家庭做起,率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争做垃圾分类的模范践行者。

思路清晰、方法科学、措施有力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前提。本次集中培训,全面宣讲了垃圾分类的标准、要求、流程,培训内容因材施教、各有侧重,全市将进一步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方法步骤、进一步谋求创新发展出路。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探讨,也有助于进一步捋清垃圾分类工作的特点规律,掌握垃圾分类的标准要求和方法步骤,为制定更符合本单位实际的措施办法提供基础,进一步成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明白人”。

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到节约使用资源,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雅安持续巩固提升垃圾分类实效,进一步在垃圾分类上开展更扎实和更深远的实践与创新。

截至目前,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投入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和收运体系建设的资金1600万元,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位498余个,居民覆盖率93%;配置分类运输车辆180余辆,优化收运线路150余条。另外,我市还通过餐厨垃圾智慧监管项目建设,投入1360万元免费收运城区宾馆、食堂、餐馆餐厨垃圾。同时,引导六县投入资金520余万元,建立分类投放驿站80余个,配备必要运输设施,开展至少一个社区的试点示范。目前,雅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年处置其他垃圾超过26万吨,每年发电量超1亿度,可供2万户居民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