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用心用情推进就业见习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7-03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就业能力,提升就业见习质量,雅安市不断完善见习供需对接平台,畅通岗位募集渠道,提升见习服务保障,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一是稳好“主力军”。按照“多元募集、量质并重”原则,畅通募集渠道,多方位拓展见习岗位,多种途径扩大政策宣传面,不断提升岗位质量。全市已认定就业见习基地260家,募集见习岗位1733个,更好发挥就业见习“蓄水池”“缓冲带”作用,满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多元见习需求。

二是当好“知心人”。主动梳理本地见习单位清单、服务机构联络清单,持续推进就业见习政策宣传和岗位发布工作,及时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将见习满一年且考核合格人员纳入公开考试招聘社区工作者政策性加分范围,更好维护见习生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接收见习人员242名,发放就业见习补贴344.84万元。

三是做好“引路人”。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通过“一对一”电话联系、短信推送、微信公众号实时更新等推介适合见习岗位。做好见习人员后续跟踪帮扶,多措并举提升高校毕业等青年工作技能和就业能力,持续开展岗位推介、职业指导等服务。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通过就业见习帮助303名高校毕业生等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其中25人被见习单位留用。

下一步,雅安市将持续增强为学生服务意识,加强就业指导帮助,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服务工作,努力帮助青年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