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林业局尽锐出击,吹响林业系统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冲锋号”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1-23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以高质量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天全县林业局夯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开展涉林领域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保障全县涉林领域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下好“先手棋”。天全县林业局于11月9日组织召开安雅·百日攻坚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专题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天全县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暨迎接国考动员部署会要求,对全县林业系统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制,分管领导、国有林场层层抓,管护站、巡护人员具体管的三级联防机制,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严密防范森林火险及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氛围营造到位,把好“方向盘”。林业局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开展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宣传。一是在全县重点林区、重要进山路口、镇村驻地及人员密集场所悬挂专项行动宣传条幅,增加宣传标牌和标语的密度,提高宣传成效;二是林区单位基层巡护人员充分发挥“宣传员”的作用,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结合森林防火“五进”活动广泛宣传林业安全生产知识,营造浓厚的全民防火氛围。共计出动宣传巡逻车10余车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推送宣传短信5万余条。

三是源头治理到位,拧紧“安全阀”。基层林区单位森林防火卡点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守人员严格执行“七步工作法”,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逢火必缴,坚决禁止一切火源上山入林,努力做到“封住山、管住人”,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同时,持续加强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利用“护林员监测即报”app扩大巡查范围,对重点区域开展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有序有效,编牢编密森林防火“防护网”。

四是督导检查到位,用好“指挥棒”。 林业局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派出督查组于11月14日对基层林区单位森林防火卡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推动森林防火源头治理工作落细落实。同时,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深入全县15家木材加工企业,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员工宣传培训、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确保问题隐患“清零”,有效防止涉林领域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