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抓项目稳投资强支撑奋力确保我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12: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1月5日,李酌书记在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6次(扩大)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将“抢开局、上项目、促消费、暖民心”作为一季度工作的主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实现“开门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认真贯彻李酌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工作提升年”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把项目和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破解要素保障难题,狠抓产业项目招引促建,以高质量的项目库建设夯实投资基础,奋力确保我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一、大力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对纳入省、市重点的工业项目,坚持“一线工作法”,积极对项目进行走访调研,全面优化升级项目跟踪协调、问题解决闭环等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协调项目土地、资金、节能审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重点项目用地优先保障,帮助重点用能单位加快节能审查审批,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2023年全市一季度拟竣工工业投资项目共计10个,计划总投资19.11亿元;拟产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14.3亿元;新开工工业投资项目共计19个,计划总投资116.54亿元(其中,技改投资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17.99亿元)

二、正向强化重大工业项目精度调度。坚持“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按照重大项目“六个一批”(即竣工投产一批、在建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备案审批一批、洽谈签约一批、谋划包装一批)调度机制,强化推进和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施重大挂图作战和“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局领导包县机制,对于储备和新开工的项目帮助企业加快办理项目备案、土地、环评等前期手续。对于年内要竣工的项目,要帮助企业抓紧项目竣工验收,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三、积极开展向上重点项目对接争取。认真贯彻市委“跑项争资”工作要求,精准对接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等契机,践行高质量发展制造强市三年行动等重大战略部署,主动对接国家、省规划和重点投向,积极做好向上争取和对接,力争更多项目纳入中、省盘子。经过向上对接争取,我市纳入2023年拟纳入省级重点工业和技改项目共24个,较上年增加7个,计划总投资345.67亿元;纳入2022年省政府重点的工业项目9个、较上年持平,计划总投资222亿元。

下一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讲话精神和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重要精神,牢固树立“说发展要说项目、抓发展要抓项目、看发展要看项目”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战线重大项目推进实施的制度和举措,针对性制定完善工业产业项目投资配套政策和保障措施,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实现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