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交建集团安全风险隐患报告奖励工作做法得到国家应急管理部肯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19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为这事,奖551.71万元!》文章,对四川省各地企业内部安全风险隐患报告奖励工作开展情况予以报道。雅安市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动内部奖励制度落实的做法得到肯定。

报道称“雅安市将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头雁效应作为该市推动企业内部安全风险隐患报告奖励工作的重要方式。雅安交建集团将内部安全风险隐患报告奖励制度制作成演示文稿,在各项目巡回进行宣讲,让报告奖励政策充分为员工所知,调动一线员工查隐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以来,为充分调动企业员工参与企业安全管理、报告风险隐患的积极性,精准发现企业内部安全风险隐患,雅安交建集团根据四川省、雅安市安委办要求,制定《雅安交建集团安全风险隐患报告奖励办法》,并将办法主要条款制作成PPT演示文稿,深入各子公司、项目工地宣讲安全风险隐患报告事项清单及奖励标准,同步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所属各生产企业在作业现场醒目位置设置报告牌,载明报告电话、报告邮箱等联系方式,畅通报告渠道,倡导和鼓励组员在工作中主动排查、报告风险隐患,推动企业安全隐患整治自查自改落地见效。截至目前,雅安交建集团所属四川康藏路桥公司受理查明员工报告的4起安全隐患,均及时得到整改,并按标准兑现奖励。

下一步,雅安交建集团将持续把安全风险隐患报告奖励工作作为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重要措施,进一步提高作业人员现场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参与隐患排查治理的良好态势,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