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月20日至24日,我市将每日对各县(区)、经开区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帮扶指导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1日,记者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截至2月19日18时至20日18时,全市未接报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部署,日前,雅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全市 2024 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帮扶指导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在全市范围开展 2024 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帮扶指导工作。

根据《方案》,2024 年2月20日至24日,我市将每日对各县(区)、经开区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帮扶指导,督促各县(区)、各部门抓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动安全责任、措施和要求落地落实,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着力减少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次检查采取帮扶指导为主,“督政+督企”为辅等方式开展,以工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矿山、危化等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为重点。严格对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找出典问题,及时指导完成整改,坚决避免重大事故隐患酿成生产安全事故。

截至2月20日,市安委会9个帮扶指导组采取帮扶指导、“督政+督企”等方式督导18个部门、帮扶指导29家企业,发现问题隐患45项(含重大事故隐患0项),督促现场立即整改14项,限期整改31项。

3个森林草原防灭火暗访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督导5个县(区)11个点位,发现问题隐患14项,督促现场立即整改6项,限期整改8项。

《方案》要求,各县(区)、经开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以严细实深的工作作风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真督实查,强化整改落实,对存在责任落实、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整改要求不落实等问题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来源:雅安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