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挖掘芦山围塔地学资源 校地企合作出实招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7-18 0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雅安市人民政府与成都理工大学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协同发展,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雅安文旅集团、芦山县双石镇人民政府就芦山围塔地学资源开发等达成框架合作协议。

7月11日,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施泽明、副院长徐争启等一行莅临芦山,参加合作签约仪式。当天上午,考察组前往芦山县围塔村进行实地考察,芦山县副县长魏大东、雅安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波等陪同考察,详细介绍芦山龙门溶洞-围塔漏斗作为全省首批地质科普研学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和开发计划。

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施泽明充分肯定了芦山县独特的地学文旅资源,分享学校历届师生在芦山开展的地质科研成果。表示,将在校地企合作框架下加强与在地资源、当地企业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此次与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合作,将发挥高校在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应用和人才上的综合优势,不断挖掘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机制,以区域内地质资源调查、地学营地建设等内容为抓手,助力芦山县做精地学科普特色旅游。

\

根据框架协议内容,三方将在校地合作牵头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围绕地质科普调查、科普人才培训、党建共建、地质系列主题课程研发等八个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包括对芦山县围塔漏斗、龙门溶洞资源现状进行地质科考;针对地质科普、古村落保护、农耕体验、户外探险、极限运动、自然教育等,研发系列课程;整合芦山及雅安各类文化、旅游、教育资源,定期策划,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