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核与辐射安全,为国家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对雅安底盘系统分公司开展发放《辐射安全许可证》前检查

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下,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导向相结合,以实现全市辐射环境安全可控为目标,推进落实高水平辐射安全,为国家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抓源头,强化责任意识。依法严格核与辐射行政审批与许可,牢牢抓住核技术利用的环评、辐射安全许可证办理、从业人员资格审查等源头性工作,坚持以安全管理为重点,通过现场踏勘、专家评审、服务指导证照办理等方式,推动核技术利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今年以来共受理辐射类建设项目4件,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14家,以查代训5次。

抓监管,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按照《四川省核技术利用单位监督检查大纲》检查要求,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分重点、分层次对全市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坚决做到发现问题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放过,实现了服务在经常、监管在日常、效能提升在平常。截至目前,共完成38家次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现场检查。

抓整改,强化辐射环境安全。以日常监管中发现的辐射环境安全隐患为突破口,全面督促核技术利用单位应急管理不到位、中文标识标牌有缺失、监督区与控制区分区不合理、国家核技术利用申报系统维护不及时等问题,指导帮助核技术利用单位不断完善制度,消除辐射环境隐患,年度评估报告上传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