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甘孜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现状研究座谈会在雅安召开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3-01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日,“雅安甘孜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现状研究座谈会”在雅安召开。会议由雅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关晓松主持,雅安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和甘孜州藏学研究所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雅安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专职负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并组织编纂了《雅安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的张先明作了主旨发言,详细介绍了雅安、甘孜两地各民族“三交”历史、“三交”现状,并针对“三交”中存在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开展雅安、甘孜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现状研究,是一项崭新的工作,对延续两地民族团结历史、促进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作用。两地应加强合作,摸清两地群众“三交”现状,分析影响和阻碍两地群众“三交”问题,按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提出工作建议供党委、政府参考,为建设和美民族走廊提供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