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税务:纳税服务再加力 税费优惠助发展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3-11-27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发展,雅安市税务局在落实好税务总局、省局相关举措的基础上,聚焦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着力解决阻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主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招、硬招支持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碳酸钙粉生产的民营企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壮大,目前,拥有该行业首创的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手段,实现对整条生产线分散控制、集中管理,占四川省内碳酸钙粉高端领域市场份额30%以上。近年来,企业在绿色转型发展上不断加力,投入大量资金对环保清洁设备迭代更新。了解到该情况后,石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与该公司对接,精准辅导纳税人购置节能、节水等环保设备的税费优惠政策,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及时申请享受节能节水环保设备税额抵免37万元。

为助力企业从生存型向成长型转变、从成长型向发展型转变,石棉县税务局还聚焦企业发展轨迹,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涉税问题。推出了工业园税费服务站、无纸化出口退税提速等一系列惠企便民举措,将税费服务站开进工业园区,为项目运行提供网格化、定制化、全天候服务。

今年9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先进制造业企业加计抵减政策,掌握到政策的第一时间,石棉县税务局及时对接县发改局、经科局,掌握可能符合政策的企业名单,逐户走访、精准辅导,确保所有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享受政策。“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政策辅导,先进制造业加计抵减政策让我们剩下了近170万元的税款,我们计划将这笔钱用于研发投入,改进产品的生产工艺,提升产品的竞争力。”石棉县东顺锌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屿如是说。

下一步,雅安市税务局将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促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形成税费政策合力,多维度、深层次、全方位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细心、耐心、诚心、真心为企业发展壮大减负担、增动能,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向上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