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多名巡护员荣获2023年四川省第五届“最美巡护员”称号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4年1月30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与阿拉善SEE天府项目中心主办的第五届“最美巡护员”发布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会议发布了2023年度第五届“最美巡护员”评选成果。雅安市荥经县大相岭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张冬玲、张连江,大熊猫国家公园石棉管护总站的田未东荣获“最美巡护员”称号。

在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过程中,巡护员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负责监测野生动物的数量和迁徙、保护濒危物种、维护森林、湿地和河流等自然栖息地,还承担着教育公众和推动可持续旅游的重任,鼓励人们意识到自然资源的重要性以及保护环境的必要性。雅安市连续五年参评“最美巡护员”活动并获奖,充分展现了全市基层巡护人员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对巡护员工作能力的肯定,也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充分交流自然保护地巡护监测工作经验的环境,更进一步提升一线巡护员的职业自豪感和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