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委常委会听取“五经普”工作汇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08: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31日下午,雅安市委常委会召开第91次会议,听取雅安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由市委书记夏凤俭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就“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夏凤俭充分肯定了全市“五经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普查中全面摸清经济发展状况。经济普查是国家部署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摸清全市家底的直接行动。要扎实开展摸底调查,严格管控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守牢统计底线,切实做到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确保全面真实客观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二要在普查中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结构。本次经济普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对摸清经济结构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经济普查,进一步摸清三次产业结构和状况,找准问题症结和原因,进一步做实经济发展的支撑点和着力点,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三要在普查中深化落实经济发展责任。通过经济普查进一步健全完善经济发展责任体系,进一步鲜明发展导向,铆紧压实各县(区)、各部门和相关行业单位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责任,在全市上下营造竞相发展、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