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走平台进企业,维护幸福“新业态”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8-18 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服务保障工作,扩大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政策知晓度,切实维护平台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雅安市人社系统深入推进“走进平台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一是成立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科(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责任明确、工作有序;二是明确了主题宣传活动关键区域和重点内容,确定以就业人员集中的雨城区、名山区为关键区域,跨县(区)的共享平台企业由相关县(区)联合开展宣传慰问,其他平台企业由所在县(区)自行开展宣传慰问;三是宣传内容重点突出。要求各县(区)宣传内容不局限于工伤保险领域,可根据平台企业需求扩大到养老与失业保险、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等板块,确保宣传慰问体现人社温度。

市区联动,座谈交心

2023年8月3日至8月7日,我市各县(区)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工伤保险、养老与失业保险、政策法规等相关工作人员赴雨城区、名山区、汉源县、芦山县等平台企业对行政管理人员及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进行亲切慰问,深入开展座谈交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心健康等情况,听取他们对工伤保险/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工作领域的意见建议,在送上慰问品的同时,开展就业创业、工伤预防、社会保险等政策宣讲,传递市、区人社系统对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的关心关怀。全市其他县(区)同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截至活动结束,全市累计走访慰问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230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慰问品2200元。

持续发力,优化服务

雅安市将继续聚焦新业态平台企业的法规政策需求和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深入推进平台企业工伤预防工作,扎实打造好新业态从业人员“暖心驿站”,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