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关于印发2023年度雅安市部门联合抽查计划的通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16: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区)联席会议: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雅府发〔2019〕22号)要求,为实现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的目标,进一步做好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市级联席会议相关单位和各县(区)联席会制定了2023年度全市部门联合抽查计划,现印发你们贯彻执行。为进一步做好2023 年度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工作统筹协调

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加强本系统“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基础制度建设的同时,指导本单位和下级单位按照抽查计划开展部门联合抽查。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将本单位抽查计划通过省级平台或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市联席会议负责公示2023 年度全市部门联合抽查计划。

二、统一使用省级平台

2023 年度全市部门联合抽查均要在省级平台上完成,做到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要持续做好单部门抽查事项清单与“互联网+监管”实施清单对应绑定,确保双随机抽查数据的准确归集;要持续加强省级平台执法人员库和检查对象库的建设,满足抽查检查工作的需要。

三、实施差异化监管

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相关文件精神,要针对不同风险等级、信用水平的检查对象采取差异化分类监管措施。各相关单位可结合本单位分级分类结果,科学确定不同等级检查对象抽查比例;未实施分级分类监管的单位,在省级平台制定方案时,可参考四川省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设置不同信用风险等级企业的抽取比例,实施差异化监管。

四、确保计划按时完成

请计划制定发起单位加强与参与单位联系沟通,按照抽查计划组织开展抽查任务, 在每一批次检查任务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省级平台完成检查结果的录入和公示,今年的检查工作应于 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市联席会议将结合工作细则,及时通报各单位和各县(区)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计划落实情况,在12月底按照考评办法,对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导。

附件:2023年度雅安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计划表

雅安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

2023年3月14日

(联系人:李建兵,139816003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