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调研宝兴县林草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6-08 23: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四川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童伟带领调研组对宝兴县林草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雅安市林业局总工程师陈继红,副县长吴娟,雅投公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灵关镇云茶村林草碳汇示范点位,听取了宝兴县关于林草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宝兴县林草碳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专家结合宝兴实际,就如何加快推进林草碳汇开发试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摸清家底,合理规划资源。参照“林地一张图”、林业二调成果、国土三调数据,对现有资源进行调查和规划,加强优质资源的项目包装工作。二是主动思考谋划,加快项目试点进度。梳理现有项目进度,进一步补充完善档案资料,关注VCS项目平台信息,把握形势,提升应对能力。三是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增强碳汇能力。依托国家储备林建设及森林质量提升项目推进森林科学经营,积极开展森林抚育,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加强中幼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调整优化林分结构,提高长寿命树种和高效固碳树种的比例。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示范基地。加强碳汇领域高端领军人才的引进和本土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一批有理论、懂实践、会操作的专业人才,规范打造林草碳汇试点示范基地,建立林草碳汇“宝兴样板”。

吴娟对调研组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表态,宝兴县将继续发扬创新、实干和担当“三个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一盘棋”工作总方针,认真梳理林草碳汇工作情况,进一步摸清家底,推进林草碳汇项目储备和包装,确保林草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推动生态产品价值有效转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