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创业雅安 筑梦未来 雅安市第五届创业大赛决赛暨成渝地区创业邀请赛成功举办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5日,雅安市第五届创业大赛决赛暨成渝地区创业邀请赛在雨城区成功举办。本届赛事由四川省就业局、重庆市就业局指导,雅安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主办,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协办,重庆市江津区、璧山区,四川省遂宁市、乐山市、眉山市人社局和吉利学院受邀参加。本届大赛以“创业雅安 筑梦未来”为主题,历时2个月,结出了丰硕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本届赛事秉承创新、开放、融合、振兴的办赛理念,设置现代工业、乡村振兴、现代服务业、新就业形态四个赛事组,涵盖轻重工业、现代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以及平台经济等行业。大赛期间,同步开展“最佳创业故事”和“最美创业家乡”短视频拍摄展映活动,集中展示了各县(区)创服成果,为优秀创业者提供了展示推广的平台。

通过大赛组委会和各地精心组织和动员,共有62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县(区)初选、专家评委初审,择优推荐了18个创业项目晋级市级决赛。决赛聘请了7位来自川渝地区不同领域的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和学者专家担任评委。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雅安市第五届创业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天全山宝熊猫食品有限公司

二等奖:“摇摇”领先——新一代茶饮方式倡导者

宝兴县美石美刻匠艺坊

三等奖:雅安市雨城区蜜堂糕点加工店

四川知心者心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分公司

雅安市三炖肥肠餐饮有限公司雅安豪艺分公司

优秀奖:四川川雅老坛食品有限公司

天全县姜怡哲小儿推拿

“椒老官”汉源贡椒的守护者

高山白茶种养循环

宝兴县四个臭皮犟农民专业合作社

云端优品——以雅安自媒体平台助力科技致富

本届赛事以赛为媒,着力构建川渝创新创业合作新典范,重庆市江津区、璧山区,四川省遂宁市、乐山市、眉山市和吉利学院优秀创业项目与雅安市创业项目共同参加成渝地区创业邀请赛,川渝创业选手同台竞技、交流切磋。成渝地区创业邀请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天全山宝熊猫食品有限公司

二等奖:薯我行——打造布拖数字马铃薯的N种变形记

“低温不掉电 充电像火箭”新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坊

三等奖:乐山射箭婚姻服务有限公司

剑齿蜂-FPV穿越机在现代战争中的引用

凝芯聚架——国内全自主知识产权空气悬架控制系统

球团智探——自主化高端治金工业球团检测平台

本届赛事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积极厚植创业沃土。大赛中既有脚踏实地扎根乡村的返乡农民工,也有激情奋斗敢想敢闯的青年大学生,还有退伍不褪色续写精彩的退伍军人以及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残疾创客,我们鼓励更多的创业者参赛,不断集聚创新势能、厚植创业沃土。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大赛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着力选拔一批具有代表性、带动性的优秀创业项目,推进我市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三是强化创业政策扶持。除对获奖选手给予奖金和荣誉外,我们还将着力做好赛后跟踪服务,各级人社、财政、团委、残联等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给予创业补贴、创业贷款、创业孵化、资源对接等政策支持和服务。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5亿元,发放创业补贴226万元,9家创业孵化基地在孵创业项目450个,新增产值1.2亿元,有力促进了参赛项目在雅安的落地生根和开花结果。四是深化川渝合作共赢。本届成渝地区创业邀请赛由我市发起,重庆市2区,四川省3市,1所市外高校共同举办,此外,我们还同步举办了川渝地区创业项目推介活动暨雅安江津第二届创业博览会,为推动川渝地区、成都平原经济区建设创业融合发展开拓了新路径。

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四川省就业局副局长李一漫,雅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良军,四川省就业局创业指导处处长袁勇,雅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瑞华,重庆市江津区、璧山区和四川省遂宁市、乐山市、眉山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颁奖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