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到雨城区黄龙村调研联系帮扶工作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11-27 17: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智勇到雨城区碧峰峡镇黄龙村调研联系帮扶工作,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实地走访部分脱贫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俊庆,碧峰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飞陪同调研。

智勇在宣讲时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鲜明提出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为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尊重群众意愿和首创精神,努力让农业强起来、农村旺起来、农民富起来。要认真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乡村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智勇在座谈交流时指出,近年来,黄龙村抓住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机遇,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用好政策、资金等帮扶措施,基层组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经历了从有到优、从弱到强的过程,村民生活越过越好,村集体经济收入越来越多,发展势头良好。智勇强调,要继续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系统谋划全村发展规划,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全村群众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黄龙村毗邻碧峰峡5A景区和上里古镇4A景区区位优势,聚焦民宿、农副产品等,探索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路径,争取做大做强,做出特色。要动员各方力量,争取各方资源,对接有意愿的企业参与帮扶工作,履行社会责任。要做实群众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决防止发生返贫现象,守住工作底线,着力提升帮扶工作认可度、满意度。

智勇还走访了部分脱贫户,详细了解群众住房、经济来源、身体状况等,叮嘱群众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