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深化市校合作 携手慢病管理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3-08-03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应对快速发展的老龄化过程中,医养结合是解决养老问题的关键,是养老服务发展的推动力,也是实施积极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必然。为深入了解雅安市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老年人群对于家庭签约“老年健康服务包”的需求现况,并宣传、科普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等常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有关知识,近期,由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成都医学院健康养老志愿服务团队一行17人利用暑期时间在汉源县九襄镇开展老年健康服务包基线调查和需求分析。

团队先后来到汉源县九襄镇卫生院、周家村卫生室、满堰村卫生室、大庄村,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了解需求、精准失策”的基线调查活动。活动现场,队员们对每一个老年人都耐心细致地询问慢性病史,并讲述相关健康知识,给当地近500名老人测量血压,并对患有高血压的老人进行相关的健康科普,对饮食及生活日常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指导,活动结束后,团队队员为每位老人分发了足浴包和毛巾等物资,为老人们送上一份关怀。在队员们的努力下,村民们清楚知道了自身的血压情况,并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老年常见慢性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健康信息素养,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水平及农村老年人的健康信息素养,学会了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运用于生活中健康宣教,真正做到把健康送到身边,把温暖送入心中,同学们不仅仅实践了自身所学知识,促进了与当地村民之间的距离,还充分激发了医学生们投身健康中国建设的热情。

据悉,雅安市作为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市,近一年多以来医养结合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成都医学院作为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一直坚持错位发展,努力打造“老年健康领域”办学特色;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市校合作扎实推进的又一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